北京早报网

言发于心而冲于口。

叶檀炮轰凯瑞德大股东:左手败家右手套现 良心不会痛吗?

中国经济分析第一博:

       我们冒着天大的压力分析上市公司,就是为了提倡价值投资理念。希望有更多的人,起码不在市场中受骗上当。本周分析一家破落户上市公司,凯瑞德(27.480, 0.11, 0.40%)基因本来就不好,经过管理层的不懈努力,卖光了固定资产,货币资金也基本上消耗光了,还有3个多亿的转让款大概率收不到;同时,公司又溢价10倍收购了大股东自己人控制的屹立由。凯瑞德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 
  上帝说要有光,于是便有了光。有上市公司说要赢利,就有了赢利。 
  按照惯例,凯瑞德今年业绩要扭亏为盈。2016年财报公布后,凯瑞德净利润果真扭亏为盈,净利润由去年亏损1.05亿到盈利1635万。 
  上市以来,凯瑞德只有前两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是正值,其余都是一年盈利,一年亏损,并且都是小幅盈利,大幅亏损。看到这里,是不是有点眼熟?是的,商赢环球就是这样。中国还有多少这样的上市公司? 
  八年营业利润负值,净利润却能隔年盈利,难道这些年来,凯瑞德管理层的主要精力根本没放在主营业务上,而是放在了营业外收入上?否则,是怎么做到这样奇葩财务报表的?

评论(2)

热度(9)